表示“某人随身携带/带上某物”,强调“将某物从当前位置带在身边(或带往另一个地方)”,突出“伴随某人移动”的状态。
`take + 具体事物(sth.)+ with + 某人(sb.)`
sth.`可以是名词(如umbrella、keys)或代词(如it、them);`sb.`通常是人称代词宾格(me、you、him等)或名词(如your brother)。
代词的位置:如果`sth.`是代词(如it、them),需放在`take`和`with`中间(不能说"take with you it"):
✅ Don’t forget to take it with you.(别忘把它带上。)
❌ Don’t forget to take with you it.
Remember to take your ID card with you when you go to the bank.(去银行时记得带身份证。)
It’s going to rain—take an umbrella with you.(要下雨了,带把伞。)
She always takes a bottle of water with her when she goes jogging.(她慢跑时总会带一瓶水。)
I never take my phone with me to bed.(我从不会带手机上床。)
Can you take this letter with you to the post office?(你能把这封信带到邮局吗?)
Please take these books with you to the classroom.(请把这些书带到教室。)
take sth. with sb.:强调“从当前位置带走/随身携带”(方向:离开说话者或当前地点);
bring sth. with sb.:强调“从别处带到说话者所在位置”(方向:朝向说话者)。
🌰 对比:
Take your coat with you—its cold outside.(带外套去外面,外面冷。)→ 从室内带到室外(离开当前位置)。
Bring your coat with you when you come to my house.(来我家时把外套带来。)→ 从你家带到我家(朝向说话者)。
"take sth. with sb." 是表达“随身携带某物”的高频短语,核心是“伴随某人移动的物品”,日常场景中多用于提醒、描述习惯或委托带东西。掌握代词的位置和与bring的方向区别,就能准确使用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