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短语 cross out 的核心含义是 “划掉;删掉;取消”,指通过画一条线(通常是横线)标记书面内容(文字、数字、句子等)为错误、多余或需要移除,也可引申为“放弃(想法、计划等)”。
To draw a line through something written/printed to indicate it is incorrect, unnecessary, or should be removed.
(用线划掉书写/印刷内容,表明其错误、多余或需移除。)
用于修改文字、纠正错误或删除多余信息:
She crossed out the misspelled word and wrote the correct one.
(她划掉拼错的词,写了正确的。)
Please cross out any mistakes you find in the essay.
(请划掉你在作文里找到的所有错误。)
I crossed out the last sentence—it didn’t fit the theme.
(我划掉了最后一句——它不符合主题。)
类似 cross off(但更强调“划掉”的动作,而cross off更强调“从列表移除”的结果):
Cross out your name from the sign-up sheet if you can’t attend.
(如果无法参加,请从报名表上划掉你的名字。)
He crossed out "milk" from the grocery list—we already had some.
(他从购物清单上划掉了“牛奶”——我们已经有了。)
表示取消原本的打算:
We crossed out the idea of going camping because of the rain.
(因为下雨,我们放弃了去露营的想法。)
She crossed out the plan to quit her job after talking to her boss.
(和老板谈过之后,她取消了辞职的计划。)
强调“被划掉”的状态:
The incorrect data was crossed out by the editor.
(错误的数据被编辑划掉了。)
All the outdated information has been crossed out in the report.
(报告中所有过时的信息都被划掉了。)
cross out vs. cross off:
两者常互换,但cross off更侧重“从列表/清单中移除”(remove from a list),而cross out更通用,可指任何书面内容的“划掉”,或引申为“放弃计划”。
例:
Cross off the items you’ve bought.(从清单上移除已买的物品。)
Cross out the wrong answer.(划掉错误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