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掉”在英语中有多种常见表达,具体使用哪种取决于语境:
1、 remove:最常用的表达,强调将某物从原本所在的位置或状态中移除。例如:
Remove the stain from the cloth.(把布上的污渍去掉。)
Please remove your shoes before entering the house.(进屋前请把鞋脱掉。)
2、 take off:常用于表示脱下衣物、配件,或从某物上移除覆盖物等。例如:
Take off your hat when you enter the room.(进房间时把帽子摘掉。)
The pilot took off the plane's wheels after it landed.(飞机降落后,飞行员收起了起落架。)
3、 get rid of:侧重于摆脱、消除不需要的东西或情况。例如:
I need to get rid of this old furniture.(我得把这些旧家具处理掉。)
How can I get rid of these pests in my garden?(我怎么才能除掉花园里的这些害虫呢?)
4、 eliminate:强调彻底消除、去除,常用于正式语境。例如:
The company is trying to eliminate waste in its production process.(公司正努力消除生产过程中的浪费。)
We need to eliminate the source of the pollution.(我们需要消除污染源。)
5、 cut out:可表示去掉、删除某部分内容。例如:
You can cut out this paragraph if it's not relevant.(如果这段不相关,你可以把它删掉。)
I'm going to cut out sugar from my diet.(我打算从饮食中去掉糖。)